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与统计青年学子科研助力防疫工作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28 18: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高春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科研优势,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玉珏、2018级本科生马佳明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应用统计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笑洋、张宸玥作为NKDACS数据可视化小组成员,在徐铣明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到黄森忠教授团队的疫情预测数据可视化工作之中,以科研力量助力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传播预测可视化网页包括疫情发展预测和疫情发展回顾两部分,着重研究了武汉、湖北和几个特殊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以图像形式反映疫情发展的总体状态及过去的疫情蔓延发展情况。

  数据来源的多样化、信息数量的庞大、可视化技术的生疏,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但为了能够让更多人更加直观的了解疫情发展的情况,更直观的将疫情发展数据提呈疾控部门参考,他们不断克服困难,共同探讨,分工合作,仅仅用时三天便完成整个可视化工作的初步建设。

  陈笑洋表示,正是这些微小的力量凝结在一起,才构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胜一切困难无畏的勇气。

  张宸玥说,很开心能够参加项目,为祖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的力量。

  王玉珏表示,很荣幸成为了疫情预测数据可视化团队的一员,终于有机会能运用自己这些年的所学所得,为国家作出贡献,我非常珍惜与感激这次机会。

  马佳明说,我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坚定决心下,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