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子战“疫”在家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5 11: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芳)近日,南开大学金融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行动践行了总书记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嘱托。

  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渤扬应家乡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号召,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所在社区——龙城街道办事处上集社区的防控工作。孙渤扬从1月30号开始,至今仍在继续进行防控工作,包括社区卡点值班、为出入人员登记信息和测量体温、填写辖区居民出入通行证、劝返非本社区居民或不戴口罩者等。2月14日起,他还协助交警在路口进行通行证和工作证等的检查,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而引发的传染风险。

  孙渤扬说,“我家乡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当前南阳市已确诊新冠肺炎146例。‘将小我融入大我’是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在疫情前,我绝不退缩。”他表示,参与龙城街道办事处上集社区的防控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最简单的重复的流程。“但正是认真和细致,铸成了一道‘访疫’的城墙,我愿做这城墙中的一块砖。志愿者工作让我对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在一线工作的公职人员产生了更深的敬佩。能够为家乡为国家做一些事情,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踏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还在继续,许许多多人还在默默坚守、共克时艰,构筑着抗疫一线坚强的堡垒,持续坚定着对抗疫情、打赢战争的信心。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