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论“大爱”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3 11: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诗雨 田佳佳)为引导团员树立正确价值观,从历史厚重感中沉淀对人间大爱的理解,哲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爱你在百年南开”于近日在学院举行。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与55位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以“感受百年历史中的爱”为引,团日活动在一系列文艺汇演中拉开序幕。一曲《喀秋莎》,一支讲述周恩来邓颖超革命爱情的短片《海棠柔情》,一首由李可歆与胡一涵同学的动情朗诵《海棠花祭》,团员们被先辈默契相知的革命爱情深深打动。支部团员马帅说:“他们说起自己的爱情,自信而坦诚,那是两颗伟大灵魂的相遇。”

  “新百年南开人的爱”主题讨论也在当天举行。张广达、唐红艳、王馨梓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先辈的爱情、新时代工作者的爱情和自己的爱情观。团员们最后一齐演唱《我爱你,中国》,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很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在这个初始爱情的年纪里,明白爱情不仅有风花雪月,更有伟大的人格。”有同学这样写道。

  田佳佳对团日活动主题的新尝试表示肯定,并对以“责任担当”为核心的民族大爱作出诠释。她说,团支部的骨干们要继续创新,将共青团员应当掌握的东西真正地传入大家心里,做好真正的团员教育工作。

  在“渤海之滨,白河之津”的歌声里,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团员们积极主动参与,为哲学院后续团支部工作注入了热血。团支委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具新意、实效的活动,引导团员传承共青团精神,共为伟大祖国献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