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天津市血液中心“血车进校园”活动走进津南校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3 11: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蒲勇)为践行公能校训、发扬奉献精神,鼓励更多南开学子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事业,近日,由我校哲学院志愿服务中心与天津市血液中心合办、校红十字会提供支持的“血车进校园”校内无偿献血活动在津南校区文科组团如期举办。

  此次活动是哲学院第二次承办我校“血车进校园”系列活动。据统计,现场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52名志愿者参与献血,19名哲学院志愿者分工明确,认真负责,义务服务近8个小时,有条不紊地引导献血者完成签到登记、体检、领取纪念品等工作。

  活动现场,数名首届“血车进校园”活动的志愿者再度参与,其中一位国护队队员在献血后表示:“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不仅对自己有好处,而且对社会也有贡献,自己素来很关注献血活动,一听到此次活动的消息就赶来了。”校团委社会服务与督导中心的考评人员也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亲身参与了献血活动,他随后说道:“尽管之前没献过血,但自我感觉身体健康,所以趁着考评也来献个爱心。”简单的话语,倾诉着热情善良的献血志愿者们的心声。

  据悉,津南校区“血车进校园”活动由哲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引入津南后每学期承办一次,并与红十字会长期合作,每两周承办一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奉献热情,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