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开展“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9 17: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琬舒 摄影 王宇明)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学生科研学术活动与党建活动相融合,提高学生理论实践能力,由哲学院主办、南开大学政治哲学与和谐社会建构研究中心承办、哲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协办的“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活动于近日开展。活动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论坛》哲学编辑刘君担任主讲老师,活动由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王时中教授主持。

  刘君从写作常识、写作训练方法及如何与编辑沟通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发表问题。在写作常识方面,刘君围绕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引文、正文、论证、结论等进行细致讲解,指出文章逻辑与研究逻辑的不同;在写作训练方法上,他就如何做到三次解读,推荐了读书笔记等方法;在如何与编辑沟通上,他从邮件格式、文章如何抓住编辑眼球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

  王时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论文写作规范训练在研究生学习中的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刘君同哲学院师生围绕论文写作与期刊发表面临的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活泼生动、深入浅出,对于解决自己“发表难”这一问题有很大帮助。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刘长春说道:“主讲老师讲解细致,解答了我很多论文写作方面的疑惑,让我对学术期刊的文章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是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是根据主题教育前期阶段调研收集到的实际问题而开展,以期帮助解决研究生“发表难”这一问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