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开展多项体验式学习活动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5 17: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佳佳)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奋斗热情,哲学院党委于近期开展多项体验式学习活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党员干部及师生党员中热烈开展。

  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八十余人观了看爱国影片《中国机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一同到场。影片以川航8633航班迫降事件为蓝本,用生动的镜头语言重现这一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观影后,师生就英雄机组的壮举、危难关头人性的显露与升华及恢宏细腻的镜头语言等进行了讨论,影片中“机组中有多少名党员”的镜头,也成为了各支部进行学习讨论时用来佐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用点。

  学院党委还组织三十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北京国家博物馆,观看《复兴之路》以及《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两项展览。《复兴之路》展览回顾了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的探索历史,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回归之路》讲述了流失文物从星散到重聚的历程,展示了我国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取得的系列新突破、新进展。展览鼓舞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奋斗志向,哲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晋川说:“总书记说过,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透过这些历史文物的展示,我对家国情怀和进取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要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学院党员干部及师生党员还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网上展馆的全景效果、“时光隧道”吸引了师生的学习兴趣,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观看方式,对数字化的展览进行了全方位探索。哲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恩惠说:“这是一种很新奇的学习方式,我们参观展览不再局限于固定的时间和空间,这种技术和方式本身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所取得的新进展,本身就足以让我们震撼和感动。”

  哲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继续奋进的动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