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召开研究生生涯发展解读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5 16: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依琪 王恩惠)为助力非毕业生班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定位发展目标,哲学院于近日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研究生生涯发展解读会。会议由哲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刘维爽主讲,学院全体18级、19级研究生参加。

  刘维爽从生涯认知、角色平衡、适应环境、理性决策、自我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在面对多重身份时,大家要学会调节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时间与精力配比,在准确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结合外部信息规划生涯方向,最重要的是思考后要“动起来”,敢于尝试、勇于试错,将想法付诸行动。

  结合哲学院2016—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刘维爽对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结出近年来哲学院研究生五大热门就业岗位,并对各大岗位的工作要求进行简单介绍。刘维爽强调,无论将来的发展目标为何、生涯定位为何,都切勿忽视专业学习,扎实的专业基础将会成为发展道路上的强大助力。

  会议最后,刘维爽鼓励同学们拓宽就业思路,将自己的兴趣、价值观、能力结合起来选择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活,结合个人实际,积极提升科研能力与职业技能,提前做好深造或求职准备。

  据悉,哲学院为学生们量身定制了“爱智职业月”就业辅导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生涯与职业发展咨询、职业测评与规划、简历修改与面试技巧提升等,旨在助力学生走上理想岗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