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心理健康专项活动传递温暖情谊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3 18: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佳佳 罗金)为提升班级凝聚力,形成心理健康关爱的互助网络,哲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举办心理健康护理专项活动。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及班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共分为“发现期待”“实现预期”“回馈赠与”3个环节,旨在引导学生突破入学以来的“迷茫期”,走出“舒适圈”,通过发现自己的内心需求来确认个人价值,同时通过实现他人的预期,来达成个人价值的实现。

  活动结束当晚的分享会上,参与者交流了本周的活动体验。他们依次上场,动情讲述自己被他人感动和关心他人的心理感受。班级同学黎俊言谈到:“这次活动用一句最好的话概括就是——你在成就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背后成就着你。” 连续七天收到贴有不同树叶和花瓣的郝卓然则深情地说:“我和她以前从没讲过话,因为这个活动,我们的心走近了。”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专项活动系哲学院“发现与成长”心育系列活动子项目之一,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护理小组将继续建设“心树洞”公众号,形成更为健全的心理健康护理网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