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举行线下学习帮扶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6 09:02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冰洁 曹益宣子 摄影 周冰洁)为助力有需要的同学更好地学习高数,11月3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于数院第六教室组织了以线下一对一答疑为形式的高数帮扶活动。

  虽然临近考试,数院学生课业负担较重,时间较少,但数院还是招募到了足够的线下志愿者为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解答,并在考前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知识梳理。数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兼帮扶组织者,2018级本科生欧阳钟轩表示,能为大家服务是件开心的事,还可以锻炼自身统筹时间的能力。此次高数帮扶活动事先通过校学生会和数院公众号进行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线上线下活动都有比往年更多的人参与。参加答疑的线上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苏鹏飞说,志愿服务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其他学院的高数学习进度更快,自己需要提前预习才能答疑解惑;参加帮扶活动也占用了大量时间,校庆当晚他花了约4个小时,一共帮助了13位同学,但是身为志愿者的他也提升了数学分析的技巧和能力,构建起了清晰的知识结构框架。

  同学们十分珍惜答疑的机会,积极和志愿者进行互动和交流。短短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4位志愿者帮助了9名其他学院的同学,或是梳理知识框架,或是解答问题,学习氛围十分浓厚。2019级经济学院本科生刘心怡表示,无论是线上活动还是这次线下帮扶,数院的志愿者们回答得都很耐心,帮助自己理解了之前刷的高数题,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有极大帮助。

  此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线下高数帮扶活动,不仅让学生认识到自身在高数学习方面的不足,及时调整学习计划,还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

  据悉,数院学生会还一直以QQ群的形式为广大南开学子提供线上帮扶。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