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举行“爱为何物——我们为谁而爱”沙龙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23 21:5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婧 摄影 廖添胤)10月21日,哲学院“爱为何物——我们为谁而爱”沙龙在哲学院317会议室举行。南开大学哲学院讲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魏犇群做客沙龙,以“爱为何物——我们为谁而爱”为主题展开演讲并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在此次沙龙活动中,魏犇群从爱与道德的抉择、爱与喜欢的区别、爱的特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他认为,爱与喜欢最大的区别是两者的顺序不同,喜欢是对现在对象的一些具体的特征而产生的情感,爱则不需要知道这些具体的特征。此外,魏犇群还向大家介绍了爱的四个特征。

  主讲人发言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爱的主动与被动”“对爱的情感的断定”“男女情爱与父母之爱”“爱的持续性”等话题自由讨论,并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魏犇群还对当下大学生正在面临的诸如“校园爱情”“单恋”“社交软件下的‘廉价爱情’”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引导同学们做更深度思考。

  据悉,此次“爱为何物——我们为谁而爱”沙龙由哲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旨在引发同学们对当今社会的爱的思考。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