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开展“医生医誓,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06 11: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一)9月5日晚,南开大学医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以“医生医誓,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激励2019级新生领悟公能精神,小我融入大我,树立为祖国医学事业奉献青春的远大志向。

  主题观影,感受生命之重

  在活动的开始,医学院新生在学院129教室集体观看了医学纪录片《人间世》,该片聚焦医患双方面临病痛、生死考验时的重大选择,展现了一个真实的人间世态。影片播放完毕后,大家感慨万千,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徐浩林说:“我出生于医学世家,从小就常常看到父母出入医院,这部影片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他们生活的世界,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我也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救死扶伤,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朋辈分享,倾听医者心声

  之后大家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已故军医叶惠方的采访视频,叶医生把一生交给党、交给患者,生前她还要求将遗体捐献医学研究。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学习三年的医学院2017级博士生王迪说:“解放军总医院对于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三年的规培生活不仅会提高大家的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从众多经验丰富的老医生身上感受到作为一名医生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激励学子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参观展厅,谨记医者使命

  2019级新生还参观了位于医学院一楼的生命意义展厅,这里陈列着众多遗体捐献者的遗物、遗书及捐赠声明。医学院教师徐汉辉从医学伦理学的角度为同学们阐述了生命的意义和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承担起医学生的使命,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最后,2019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张思一带领全体本科新生齐诵医学生誓词,196名医学院大一新生一同宣誓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开大学医学院入学特色教育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医学专业特色,鼓励2019级新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和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献礼。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