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设立“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06 00: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军)8月3日,物理科学学院1995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暨“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签约仪式在物理科学学院第三教学楼105教室举行,物理科学学院老教师代表常树人教授,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教授,原95级辅导员、房产管理处处长郑宝金,校基金会副主任刘学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优秀大学生,培养高素质人才,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95级毕业生在南开大学基金会捐资15万元人民币设立“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专项用于奖励和资助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支持学院学生培养工作。

  张国权在致辞中说,此次成立“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是95级校友为南开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大礼,是对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是对学校、学院深厚感情的表达,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正值南开百年华诞,也是95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学院非常欢迎大家在这一特殊的年份回到母校。他向95级校友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的发展情况,并强调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学院和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南开大学谱写新的百年华章贡献力量。

  95级校友向常树人老师敬献鲜花,表达对老师当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常树人老师给大家又上了一堂“信息与熵”课,再现了当年上课的情景。95级校友与常树人老师和郑宝金老师一起回忆了南开读书时的往事。

  张四海代表95级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身为南开人感到骄傲,看到学校和学院取得了巨大发展感到自豪,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深深地自己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今年是南开母校成立一百周年,在此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铸辉煌。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在三教门前合影留念。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