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参军学子以优秀表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19 18: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2018年9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强烈感召下,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16级本科生许富强与20余名南开学子怀揣着热忱与期盼,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从南开大学出发奔赴各地军营,携笔从戎、为校争光、报效祖国。光荣入伍的他们将热血挥洒在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提高自我,用汗水书写青春新篇章。近日,喜报传来:许富强在军营中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各项严苛的考核,获得了“全优新兵”荣誉称号。

  据悉,“全优新兵”的考核包括诸多项目。许富强在《军人常识》《媒介应用》《法理斗争》《心理行为》《战备基础》《格斗基础》《野战生存》和队列等诸多项目上都获得了满分的成绩,并在战术基础、自动步枪、防护、手榴弹、卫生与救护以及体能项目的考核中,通过扎实的日常训练和顽强拼搏的斗志,成为了所在连队中的成绩佼佼者。

  对于许富强而言,这个荣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习惯了握笔看书的大学生,刚入伍时他的基础十分薄弱,自动步枪命中环数低,手榴弹的距离也不十分理想,单双杠拉伸的个数甚至为0。但是,“怕难的不必来”“求安逸的不必来”,南开的精神鼓舞着他咬牙坚持,奋勇前进。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中,许富强紧跟着班长的脚步,服从命令,脚踏实地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没有经验,他就请求班长指导自己有什么问题,以及该从什么方向改进;做不到位,就多做、多练,争取在每一次训练中把每一个动作都巩固到位;除了认真进行每天规定的训练任务外,他也会抽出空余时间,针对自己的薄弱项目反复进行加强训练。在军营里的每一天,他都在充实自己,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殷殷期盼激励自己,以持之以恒、“愈难愈开”的实干精神鼓励自己,在血与汗的拼搏努力中赢来了全新的自己,以实际表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获得这样的荣誉,不得不说是令人振奋的,许富强无比感谢一直帮助自己的班长和战友,感谢一直默默关注他的母校师生和家人亲友,向所有关心他的人共享了他的喜悦。与此同时,许富强在军营中淬炼自我、顽强拼搏的精神也鼓舞了更多南开学子。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