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赴多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9 20: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菲)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之年。为更好弘扬南开的爱国传统,引导带动青少年树立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近期,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发动师生开展“宣讲百年南开,传递爱国声音”主题实践活动。大家利用招生宣传、寒假回访母校契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南开的峥嵘校史和爱国传统,并发起“振兴中华吾辈在”倡议,号召青年学生“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成才报国。

  不久前在湖南省株洲二中进行人工智能讲座和招生宣传的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表示,在招生宣传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既是对南开爱国传统和“公能”精神的弘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践行。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旭宁在回访母校河北省石家庄第一中学后说到,在宣讲百年校史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同学都留下了眼泪。在南开读书是幸福的,我们应该把这种幸福传递给更多人。

  《“振兴中华吾辈在”倡议书》的作者,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本科生骞晨旭表达了自己的创作初衷:“把小我融入大我”不只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人的殷殷嘱托,更是对所有青年人的热情期望。身为南开人,不仅自己要做到公能兼备、成才报国,更应该带动更多人一起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近期以“将小我融入大我,南开智能人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多项学习实践活动。其中,“宣讲百年南开,传递爱国声音”主题实践活动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寒假中,学院师生将在全国17所高中举办宣讲,并面向千余名高中生发起《“振兴中华吾辈在”倡议书》,将南开人的爱国声音传遍天津、河北、甘肃、湖南等13个省市。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