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学子赴李大钊故乡学习宣传爱国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6 18: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释其殊 郝晨扬)1月23日,来自红色记忆宣讲团和化学学院的十余名师生代表,带着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嘱托,来到河北省唐山市,感悟李大钊光辉事迹,学习和宣传李大钊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

  实践队首先来到了位于唐山市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在这里,队员们参观了展厅内的珍贵文物资料,聆听讲解员讲述李大钊的生平,对李大钊的成长足迹、革命历程、丰功伟绩以及崇高品质有了深入的了解。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奎志说:“李大钊先生坚毅的目光映射出他对革命事业的信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这目光锐能穿透险阻,毅能持守梦想,豪气之盛可感逼人,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队员们来到李大钊的母校——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交流活动。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鋆钰在与高中生交流过程中,自始至终难掩内心的自豪和激动,她说,“大钊精神与南开的公能精神有着内在的一致性,集中体现在‘爱国’二字,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将‘爱国’牢记于心,将个人未来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需要相结合。”

  队员们还在学校的李大钊雕像前集体宣誓:传承大钊精神,坚守公能品格,把小我融入大我,爱中华,复兴中华,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之国家……

  实践结束后,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穆桐谈道:“能够追寻和体验伟人的爱国事迹,传承伟人的爱国精神,通过宣讲让更多人内心受到震撼,激励他们将爱国、报国作为行动的指南,是一件幸福的事,值得骄傲的事!”

  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冯佳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时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作为一名南开化学人,深感责任重大,出发前我就确信此次实践活动定会让我更加坚定科研兴国的人生目标,事实证明此行达到了我的预期,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搞好学习和科研,力争为国家化学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