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实践队赴深圳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8 11: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倩倩 吕艾临)为切身感受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并在体会深圳精神之中了解与探索大数据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2018年7月,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走进深圳,进行了实地参观、走访与调研。

  市场经济成就飞速发展,透过深交所触摸深圳“新经济”

  7月10日,实践队一行首先走进深圳证券交易所,参观交易所发展历程展、观摩新股上市仪式并同深交所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在深交所,实践队成员感受到了坚持市场经济为深圳带来的发展优势,深交所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为众多具有广阔潜力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发展平台。通过交流,实践队也获知,基于证券交易的实时、准确的技术要求,进入大数据时代后,无论是证券上市、交易还是对上市公司活动的监管以及信息安全维护,大数据技术的重要性日益显著,深交所对大数据相关的人才需求也更加旺盛。

  坚定不移“向前走”,走进深圳博物馆感受深圳速度

  体会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就一定要了解其发展历程。7月11日,实践队一行来到深圳博物馆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场景的还原切身感受特区建设初期上下一心的壮志豪情和坚定不移始终“向前走”的时代精神。

  随后,实践队还走进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通过走访创意文化园中的一个个有着鲜活生命力的创意工作室,了解了深圳依靠创新提升质量的理念,体会了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的变革历程。

  大数据力量不断成熟,深入高校多角度完善调研课题

  此外,为了完善关于“大数据背景下用人单位新需求”的调研课题,实践队走进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深圳当地的代表性高校,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高校学生对于大数据技术的认知和对从事相关工作的意愿,形成与用人需求话题的反向匹配,充实调研结果。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员们不仅切身体会了深圳精神,更切实了解时代发展背景下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的新需求,以督促自己不断进步。据悉,实践队在结束深圳的实地调研后还将继续通过电子二维码的形式,向用人单位和高校学生收集更多的数据,覆盖更多调查样本,生成全面的调查报告。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