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Mukesh K. Jain院士受聘南开大学客座教授并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1 21: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东 王凤箫)10月28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俄亥俄克利夫兰大学医院系统(UH)学术主任,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Ellery Sedgwick Jr.讲席教授Mukesh K. Jain受聘为南开大学客座教授。致聘仪式在八里台校区生物站举行,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为Mukesh K. Jain致送聘书。

  致聘仪式后,Mukesh K. Jain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百年南开之生命讲坛”,为南开师生带来题为“Insights into aging and age-associated disorders”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Mukesh K. Jain院士介绍了自己实验室近二十年来的研究成果,系统性的介绍了KLF转录因子家族蛋白在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及代谢调控中的作用,并对其在衰老和与衰老相关的疾病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Jain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综合了线虫模型、小鼠模型和病人样品的研究数据,分别介绍了线虫KLF基因如何通过调控自噬过程影响动物寿命;小鼠KLF2和KLF4基因如何通过调控微血管、免疫及线粒体功能影响心血管疾病和其他与衰老相关的疾病;并在病人样品中确定了KLF基因与人类相关疾病的联系。Jain教授作为心血管医生,其学术报告从医学和生理学层面给生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如何在整个生命体层面去理解和应用生命科学知识,解释生理病理机制,研究治疗方法。

  讲座后,Mukesh K. Jain院士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Mukesh K. Jain院士是哈林顿发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哈林顿心脏与血管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Ellery Sedgwick Jr.讲席教授及杰出科学家、医学院副院长,医学教授。他也是英国牛津大学的客座教授,并担任牛津-哈林顿罕见病中心主任。

  Mukesh K. Jain院士的临床和学术贡献得到了众多奖项和荣誉的认可,包括入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美国临床研究学会(ASCI)、美国医师协会(AAP)和美国大学心脏病学家协会(AUC)。2015年,他获得了NAVBO血管生物学领域Judah Folkman奖。他还是ASCI的前任主席,ASCI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医师科学家组织之一,成员包括2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和600余名美国国家医学/科学研究院研究人员。他还与诺贝尔奖得主Robert Lefkowitz和Brian Kobilka共同创立了医师科学家支持基金会(PSSF)。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