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开湖基金与生命科学学院优质项目推介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1-23 17: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喆)1月19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召开新开湖基金与生命科学学院优质项目推介会。南开大学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新开湖基金联合创始人文飚,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思源堂商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禹,天津诺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博,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邓承浩,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佺,科研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海河基金等投资机构负责人参会。

  陈佺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关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规划,希望新开湖基金能更多关注种子期项目,帮助优质项目快速成长转化。文飚介绍了新开湖基金情况和投资理念,表示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基础扎实,将与学院共同推进优质成果产业化。

  拟在天开园西翼落地的6个项目开展了现场路演。项目集中在肿瘤医治、生物虫应用、生物材料、土壤治理等领域。项目团队就创新理念、技术先进性与独特性、项目产业化现状、以及市场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路演,展现了我校生命科学学科科技创新的活力和潜力,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信心与实力。与会专家、投资人等围绕项目的创新性、顶层股权设计、市场潜力、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后续,资产公司、科研部等相关部门将联合新开湖基金管理团队继续深入学院开展优质项目推介活动,发挥校友资本的资源优势,为师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专业服务,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赋能。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