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西安、延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强党性”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7-11 1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董悦 王钰)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7月6日至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代表赴西安、延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强党性”专题培训。学院一行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延安大学化工学院调研座谈,并在延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党性”专题培训。

搭建学科建设交流载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学院一行就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调研。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成福,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软件学院、深圳高新投、南开大学校友代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卜显和应邀参加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估会议。会上,单智伟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建设进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李成福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邢丽芳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内容和目的,并就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史院情、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

  丁书江及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软件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定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南开大学校友代表介绍了南开大学西安校友会的相关情况。

  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建立共建合作机制,会上,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合作协议书。

  座谈交流前,学院一行到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西迁精神的核心内涵与时代价值。

革命圣地开展专题培训,感悟初心与党同向同行

  7月8日至9日,学院一行在延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党性”专题培训。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延安大学举行,延安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雨录参加开班式。

  邢丽芳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当前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本次专题培训,时机契合,意义重大,大家要高度重视,端正思想态度,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场景教学、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等,培训学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地进行现场学习。通过聆听讲解、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深入立体地学习感悟延安精神,感受伟人们的为民情怀。

  培训中,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撰写分享了培训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强化了实干创业的思想动力。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不断发力,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建新功”为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流学科建设。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