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调研浙江大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5 17: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彬)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战略部署,6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带队调研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杜江峰会见代表团一行。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调研座谈会。

  双方围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和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实验技术安全管理模式、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大型科研仪器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研院院长任其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

  陈军高度赞赏浙江大学在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对兄弟高校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大学统筹相关部门、调动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师生积极性,有组织地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形成了鲜明特色,为南开大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南开大学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总结本次交流的收获,汲取先进管理经验,结合南开大学实际,形成高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举措,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浙江大学科研院、工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南开大学科研部、实验室设备处、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