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联合津南区图书馆开展科普实验志愿宣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9 10: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静哲 董悦)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社会服务功能,助力“双一流”学科科普资源覆盖更多人群,切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3月23日,材料学院团委、材料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津南区图书馆组织开展“小实验玩出大科学”科普志愿宣讲,学院“育材”科普宣讲团立足材料学院学科特色,为中小学生带来“小实验玩出大科学”实验展演。

  活动开始前,宣讲团成员以“安全无小事、细节挂心间”为主题开展实验实践安全教育,讲解实验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

  小小化学实验桌,一场神奇大舞台。“特工密信”“液体分层”“颜色变变变”“火山喷发”,“育材”科普宣讲团以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现象作引,将妙趣横生的趣味实验依次展现。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有趣的实验,展示了各类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帮助中小学生探究生活中常见现象的原理,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

  据悉,材料学院“育材”科普宣讲团将继续以“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以材料学科特色为载体,通过“立志·科学家精神”“勤学·科普小实验”“责善·模范小榜样”课程体系助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展现“双一流”学科青年学子责任担当。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