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周恩来与南开”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9 11: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天翊 韩远欣)近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周恩来与南开”专题理论学习讲座。邀请校史研究室徐悦老师与学院师生党员一起学习周恩来同志的杰出事迹,深切缅怀他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人格。

  徐悦以“我们如何纪念周恩来”为切入点,引入“纪念周恩来就要深入了解周恩来”的话题,结合史料和研究成果,介绍了周恩来求学南开、赴日留学、参加学生运动、投身革命工作的历程,讲述了周恩来在新中国成立后多次视察南开大学的经历,在讲述中穿插南开人缅怀、纪念周恩来的事迹,引起在场师生共鸣。最后,徐悦以周恩来提出的“读书不虚度、学业不虚度、习师不虚度、交友不虚度、光阴不虚度”勉励参会老师与同学,珍惜青春时光,砥砺奋进前程。

  本次讲座同时作为物理科学学院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容,引导师生党员学习伟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周恩来精神带动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提高党性觉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