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薛博文:把青春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9 17:16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15级行政管理 薛博文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八名应征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高度赞扬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勉励南开学子淬炼青春,让我备受激励。爱国、许国、报国,是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的血脉基因。自古以来,华夏儿女就不乏“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仁人志士。在新时代的今天,南开八名入伍学子携笔从戎更是将满腔热血挥洒在了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是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生动体现,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爱中华、复兴中华”的青春榜样。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启发。一年以来,我也时常去思考如何才能将自己的青春理想、青春奋斗和青春活力更好的同服务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今年暑假,我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参与了实习工作,在那里我见到了为更好的制定和出台每一项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而夙夜在公、废寝忘食的国家干部;我结识了刚刚走出“象牙塔”便为公务实,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的青年公仆。他们兢兢业业,牺牲自己休息时间的同时却乐此不疲,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想,能真正凭借自身本领和专业所学,去为“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添砖加瓦,便是“青春”的价值所在。

  “奉献”,是“青春”的最美和声。在团十八大的会场,我见到了已经当选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曾经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女士。她从贫困的大山中走出来,离不开有志之士的无私奉献。所以这也坚定了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的信念。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在大学的校园里,收获知识,提高才干,去谋得一份体面的工作,绝不应该是青年一代的最终目的。用我们在求学实践中所汲取的涵养去滋润广袤的中华大地,才是强国时代青年应有的作为。

  南开八名学子为实现强军梦携笔从戎,这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南开人不断传承立志为公的信念,将允公允能的南开荣光镌刻在实现中国梦的复兴征途。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