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徐伟凯: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嘱托 做真南开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9 10:10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 2017级本科生 徐伟凯

  我是一名2017级的本科生,我入学不久就得知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入伍大学生回信的事情,那一刻,作为南开人,我很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也成为我激励自己的座右铭,我虽未能着戎装,进军营,但依然心怀家国,牢记嘱托!这一年,作为南开人,我在前进!

  入学之初,我作为班级骨干参加了南开大学先锋特训营的培训,从军事训练到能力提升,从磨砺军人般的意志和品格,到收获学生骨干的责任和担当。特训营学到的“尊重、团结、模范”让我一直铭记于心,一年的年级负责人、班长,让我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大学班委工作有挑战,但总要有人去做,而我愿意成为那个人。这份贡献虽不及保家卫国那般轰轰烈烈,但我也在积少成多的过程中逐渐明白了南开人的公心与担当。

  今年暑假,我来到甘肃庄浪,生火做饭、走访村民、实地调研……真正的了解到祖国贫困乡村的情况。一道道美丽的乡村风光、一张张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一幕幕走访调研支教的场景,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也是我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奉献自己、扎根大地,服务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最坚定的信念!而我也在学习、实践中真真切切体会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内涵所在。

  陶铸爱国之心,更要有报国之能。一年来我都在不断探索着的我的报国之路。这一年我努力学好每门课程,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了解自己的专业,最终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二。此外,校智能车大赛第二的成绩是对我的一个肯定,也成为我日后专业选择的基石。我逐渐发现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祖国特别需要微电子方向的人才,因此我坚定了专业选择,并已开始着手准备科研工作,以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又一个新学期的开始,我必将一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秉承“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做真南开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