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创最佳党日”一等奖:“扶智扶志——用责任与爱心助力甘肃庄浪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4 17:28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根据学校对口支援甘肃省庄浪县的整体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了22个专业学院党支部与庄浪县小学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南开书屋(党建园地)。支部以此为契机,本着“扶智为主、对接需求”的原则,与甘肃省庄浪县通化镇中心小学组成结对共建单位,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用责任与爱心助力甘肃庄浪脱贫攻坚战。

  4月27日,支部号召全院师生共同为庄浪县通化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得到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到700本图书。图书种类丰富,包括中华诗词、传统经典、人物传记、文学著作等,非常适合小学生阅读。这些图书将分配到通化镇中心小学每个班级中的“南开大学图书角”,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给予他们心灵的启迪和成长的希望。

  基于通化镇中心小学少数孩子因家庭贫困在饮食营养、衣服鞋子(尤其冬装)、文具支出等方面存在困难,党支部的8名老师和学院其他党支部的2位老师确定在2018-2019年度资助15名贫困学生,资助标准是1200元/人。

  经与通化镇中心小学协商,确定在今年6.1儿童节期间,评选50名“闪亮之星”,评选标准是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在各方面具有表率作用。学院和党支部将为50名“闪亮之星”提供价值20-30元/人的文具、有南开大学标志性建筑的明信片(附有支部成员书写的鼓励性话语)作为奖励。

  此次活动,党支部还特别请学校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党委宣传部特别捐赠了6本《南开大学史话》、6本《抗日烽火中的南开大学》,南开大学校团委特别提供了20本《南开大学五四评优光荣册》等,这些展现南开大学历史与文化的材料也将提供给孩子们,希望南开的公能精神、爱国敬业乐群的传统在西部孩子的心灵中扎根,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为通化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有的老师捐赠了80多本书,还有的老师专门挑选和购买了最新的适合小学生学习和阅读的书籍。支部成员积极与通化镇中心小学对接,了解学校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并充分动员学院其他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共同参与帮扶活动。在党日活动中,支部的凝聚力、组织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

  此次活动充分增强党员“四个意识”,体现了马院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活动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按照学校对口支援甘肃省庄浪县的整体工作部署开展,体现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活动中,支部党员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全院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活动中展现出了马院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充分凝聚了党员和群众,扩大了党日活动的影响力。全院的师生党员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广大党员群众,不仅受感染,更是一次党性教育。党日活动的热度和影响力持续增长,也为帮扶工作的后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