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南开大学“红旗党组织”:金融学院党委保险精算教师联合党支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4 17:49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精算教师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党员教师团结奋进、创先争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各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学院教工支部前列。保险精算教师联合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支部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支部积极组织各种党日活动使基层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2017年5月17日金融学院保险精算教师联合支部以“创最佳党日活动”为契机,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建设高水平党支部为目标,将党员活动深入到基层居委会,充分利用保险专业特长和新校区地理位置优势,联合月牙河社区居委会和中国人保天津分公司,在月牙河社区举办保险知识公益讲座,力图为居民提供保险和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

  活动亮点突出。支部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富有创新性。2017年12月13日保险精算教师联合党支部到“云杉镇”宜老社区与天津松江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聚焦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多层次养老保障中机构养老的作用和发展,以及大型国企参与养老产业的布局和方向。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党日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强调的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的要求,积极践行公能校训,努力地将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在改进中加强科研教学能力。

  党组织发挥作用明显,成绩显著。支部活动和建设使每一名党员教师增强了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有益实践,使为民务实宗旨意识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扎根。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与基层居委会和企业开展合作,丰富了党组织的活动形式,党支部服务社区、服务基层的组织基础得到夯实、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实现互比互学、互学互促,而且也增进了支部成员和企业、社区的联系和友谊。

  工作机制健全。支部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学习机制,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并组织党员在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可行的管理制度,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同时形成了有效监督机制,定期召开支部会议,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