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南开大学“红旗党组织”: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4 17:49

  近年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党员作用发挥,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固本强基,切实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组织部门既是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又是党建工作的实践者。支部注重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等方面作表率、树标杆。支部党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建责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努力用学习到理论政策指导自身业务实践,做到学做结合,努力建设先进性、学习型支部。同时,正确处理好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自觉把党建工作融于部门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支部向心力。

  二是积极谋划,通过创新党建形式和载体,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创新是发展的源泉,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注重统筹谋划,系统安排,不断开拓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支部建立了理论学习角,为支部党员订购一批党建有关的书籍、杂志和报刊,倡导支部党员加强日常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增强理论素质;选派党员骨干到上级部门重要工作岗位挂职锻炼,挂职期间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也学习了上级单位关于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组织支部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参观革命纪念馆,重走一大路,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赴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新时代天津发展的新变化;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结成共建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就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密切同专业学院基层支部的联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了解情况。

  三是勇挑重担,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过程中,结合部门工作本身与党建工作相关的特点,将服务和保障学校中心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谋划时深入思考,落实时率先垂范,并在不断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真正助力各项重要工作的顺利开展。如2015年以来,修订出台有关干部和基层组织建设有关文件19个;在2017年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巡视工作过程中,组织部提供了近千份几万页各类材料,支部各位党员勇挑重担,很多同志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甚至加班到凌晨,只为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全年学校党委共任命中层干部160人,对43个中层岗位进行民主推荐,参加会议推荐1974人次,个别谈话推荐849人次,支部党员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做好有关工作,在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上做出了积极努力;另外在干部监督管理、干部培训、高端人才的政治引领、定点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系列工作中,支部党员也是表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切实加强组工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组工干部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坚守不断充实提高的专业追求,坚守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自重自警自律的道德操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党员队伍,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