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南开新闻网专题系列(2009年10月-2010年7月)
来源: 发稿时间:2010-07-01 15:17

    专题22:左手足球,右手读书    [详细]

    烈日炎炎,恰是足球之夏。在遥远的南半球,第19届世界杯在南非如期开幕。4年一度的世界杯是许多人的青春坐标,今年的世界杯适逢毕业季节,又遇上期末的考试周,南开学子又是如何看待这一届世界杯的呢?

    专题21: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  [详细]

    6月30日,南开大学党委在主楼小礼堂召开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总结交流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成功经验,并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

    专题20:聚散天涯 依依南开  [详细]
   

    专题19:南开学子看世博  [详细]
    南开学生志愿者:作为南开学子的代表,我们不辱使命,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现南开青年的风采……

    专题18:聚焦南开大学2010年本科招生  [详细]
    南开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115人,其中国防定向生61人。总体招生计划跟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本科生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生,国防定向生面向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所有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向社会公布,考生可向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查询…… 

    专题17:纪念邱宗岳诞辰120周年  [详细]
    邱宗岳1890年6月5日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县,1911年被首批选送赴美国留学。1921年到南开大学任教,在老校长张伯苓的大力支持下,于1921年创建了化学系并任系主任…… 

    专题16:我们呼唤一个绿色的地球  [详细]
    暨哥本哈根大会结束以来,低碳生活概念逐渐步入大众生活中。我们倡导低碳生活的方式,呼吁大家都投入到这样一场关于绿色的战斗中,共建低碳社会......  

    专题15:悼念杨生茂先生  [详细]
    著名历史学家、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南开大学教授杨生茂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5月4日下午17时20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3岁。

    专题14:一卡畅通南开园  [详细]
    如果说一个大学生要想在大学畅通无阻则必备三卡,一是身份证,二是学生证,三就是在校园生活中使用最普遍的一卡通。所谓一卡通,就是将传统饭卡、借书证、澡卡等校园卡集成于一体的一张身份证大小的磁卡......

    专题13:关注校园安全  [详细]
    大学校园不仅是大学生学习的场所,也是大家温馨幸福的家园.因此校园安全问题与每个在校大学生息息相关.只有保障校园安全和稳定,才能使我们度过个美好而难忘的大学生活......

    专题12:南开师生情牵玉树地震灾区  [详细]
    4月14日7点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一时间全国各地都把关注的目光光投向这个曾经美丽而宁静的地方。第一时间得知灾难的发生,南开大学全校师生也行动起来,情系地震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题11:关注校园“手机综合症” [详细]
    在我们的生活中,手机开始无所不能,并且无法摆脱。有了手机,你再没有不想接听电话的逃避理由,你时刻处在人际联系的在线状态,开始害怕没有信号没有电,害怕错过任何电话和信息。

    专题10: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颁布以来,南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努力运用各种灵活的方式,探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宝贵的经验。

    专题9:纪念南开校父严范孙诞辰150周年 [详细]
    4月2日,是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校父严范孙先生(1860-1929)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南开大学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缅怀严范孙先生的崇高风范、光辉业绩和他为中国近代文化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专题8:南开大学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图片展
    “知中国者,必知南开”。这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巍巍学府,她日新月异,永远年青。一代又一代朝气蓬勃的南开学子在这里陶铸青春,成长成才。

    专题7:关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详细]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发布后,在南开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对《规划纲要》提出意见和建议,表达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期待。

    专题6:南开学子冰湖勇救落水老人
    3月4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永刚同学经过新开湖边,恰巧遇到有人失足落入湖中,已经离岸6、7米远,急待救援。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不顾严寒,纵身跳入冰水相融的湖中,奋力救出落水的一位老奶奶。 

    专题5:“处分期间”制度
    南开大学日前在全国高校率先推出“处分期间”制度,为警告、记过等各项学生处分设定了具体期限,让学生有改正的机会,处分不再一背终身。

    专题4:学业警示制度
   
2009年开始,南开大学上一学期课有14学分以上不及格的学生,将会“悄悄地”收到一份“学业警示通知单”,连续两次收到警示,将面临退学的危险。校方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督促学生按期完成学业,提醒他们合理规划大学4年学习生活。

    专题3:2009南开掠影[详细]

    专题2:渤海天山——救助“月光”女孩阿依努尔

    专题1:南开大学建校90周年
    南开的道路、南开的品格和南开的精神,构成了南开大学高扬的灵魂,赋予了历史名校青春卓越的风华。南开永远年青!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