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已前往服务地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2 16: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征)近日,南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已抵达服务地新疆阿勒泰地区二中,走上工作岗位。同期,由校党委研工部指导、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构成的“师生四同”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示范队于阿勒泰地区二中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地区二中20周年相关情况及成就开展调研。

  7月30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交流会召开,地区二中党委书记莫伦波,地区二中领导胡尔曼别克·夏依肯、王志,地区二中校长助理陈志峰等出席会议,地区二中有关部门、年级负责同志,南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及社会实践队师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中,我校社会实践队介绍了南开大学“师生四同”实践育人模式,本次社会实践筹备情况、预期成果、心得感悟等,表示明年是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地区二中20周年,本次实践立足“校地合作育人模式”研究,旨在做好支教团在阿勒泰近20年来的工作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访谈、筹备展览等方式,为两校“牵手”20周年做好预热,进一步讲好二中故事、南开故事、支教故事,深化校际合作交流。

  南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队教师及负责人介绍了支教团建设培训情况,并表示将按照南开大学与地区二中的要求做好教育教学与思政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在服务地答好支教人的时代答卷。

  莫伦波指出,19年来,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24名优秀学生来到阿勒泰地区二中,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活力、动力,体现了两校之间的深厚情谊,成为一段佳话。将与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社会实践队一同做好地区二中建校65周年、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地区二中20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希望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尽快融入地区二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双方还就地区二中与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校地合作情况、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据悉,南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分别前往新疆阿勒泰、西藏达孜、甘肃庄浪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