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资产公司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筑牢信仰根基——重走方舟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4 15: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君 黄硕)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近日,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留守中心党支部赴宁河区俵口镇于方舟故居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 筑牢信仰根基——重走方舟路”主题党日活动。

  于方舟烈士曾与周恩来同志在天津一起从事革命活动,传播革命火种,发展革命力量,是早期天津地方党组织创始人之一,也是天津“五卅运动”杰出的领导人之一,被后世称为“津门之光”。活动中,党员干部沿着红色革命标语墙绘,聆听了于方舟烈士的革命事迹,参观了于方舟烈士故居、方舟生平展、新生社等场景。3.8公里红色研学线路,连点成线,大家边走边看边学习,身临其境重温当年的革命场景,感受于方舟烈士的赤子之心和早期共产党人“以己为舟济苍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在宣誓广场,所有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是对英雄的致敬、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轨迹,领略了于方舟烈士青年壮志、舍己奉献的“方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铸就信仰之魂,坚定奋斗之志,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用高标准工作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