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学院《药剂学实验》课程推出“大咖进课堂”系列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8 19: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永梅)近日,药学院《药剂学实验》课程推出“大咖进课堂”系列讲座,首场讲座邀请到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郭东升教授带来“杯芳烃:从大环受体到生物医用超分子材料”的主题分享。

  郭东升以学生们熟知的包合物材料——环糊精及其与杯芳烃的关系,导入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杯芳烃,并介绍了杯芳烃基于主客体识别的超分子载药体系。他结合目前药物载体存在的问题,表示通过物理化学基础知识,实现了可预测、可重现选择性强键合的载药方式,解决了药物精确、定量负载、可控释放等问题。

  分享专业知识之余,郭东升以自己制定的两个“小”目标启迪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向有毅力有自信的好青年,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重视交叉学科的交流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懂得感恩、谦逊和善的好榜样。

  郭东升,化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致力于大环两亲超分子材料及生物医药应用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以分子识别与组装构筑新型生物医用材料的新理念,拓展了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新体系,为实现精准医疗发展新材料,提供新方法。目前已在Nat. Chem.、Acc. Chem. Res.、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ci.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累计他引52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2项。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