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在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3 17: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佳寅 吴春)日前,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正式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南开大学4名学子从1154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商学院研究生宋增佳获得大赛一等奖,商学院研究生肖树璇获得大赛二等奖,商学院研究生骆卓昱和药学院本科生范彭宇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次检索大赛为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科睿唯安联合南开大学图书馆、南开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以赛代练,提高选手创新情报搜索技能,快速、准确地查找所需信息,保护现有的创新成果。图书馆高度重视备赛工作,积极宣传动员和组织本校师生参赛。大赛全程通过线上进行,分为报名、培训、初赛、决赛、加赛、人气王直播赛几个阶段。

  获奖同学表示,参加大赛之前,对专利知识的了解非常有限,通过比赛学习到了更多专利领域的基础知识、检索策略和检索技巧,各方面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时,非常感谢图书馆提供的平台和学习资源,感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希望对专利感兴趣的同学多多尝试,充分利用图书馆购置的专利数据库资源,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