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战“疫”日志:鸡蛋的故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7 14:05

  南开新闻网讯  1月8日,天津爆发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国际教育学院主要领导和管理干部第一时间进驻津南校区,组织国际学生一同战“疫”,期间发生了许多温暖难忘的故事,国际学生辅导员孙伟记录下了这段故事。

  我校津南校区有来自10个国家的28名国际学生,其中巴基斯坦、埃及、苏丹等国同学将近半数,出于饮食习惯差异等原因,他们绝大多数都在宿舍自己做饭。

  疫情发生后,随着校园实施封控管理,食材的采买成为一个问题。出于人文关怀,学校多部门联动,决定协助有意愿的同学自费采购食材。

  1月14日上午,孙伟快速统计好同学们的食材需求,交至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工作人员。1月15日清晨,一个电话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孙伟,原来是后勤保障处负责采购食材的工作人员已将食材送达。一袋袋贴有学生名字标签的食材整齐摆放在一楼大厅,发票、检验检疫证明一应俱全。

  然而,在看到摆放在旁边的一摞鸡蛋时,孙伟不禁皱起了眉头:鸡蛋用托盘盛放,每一盘数量不一,没有名字或重量等明显标识。如何分发鸡蛋?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难题。

  突然,他灵机一动,拿出同学们填写的申购表,发现盛放鸡蛋的托盘数量和申购人数一致。经反复检查核对后,孙伟发现,在每个托盘的中央位置都有一只写有数字的鸡蛋,有的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位移、有的在码放过程中摩擦,导致数字不明显。

  终于,在多轮比对核验后,孙伟确定每盘鸡蛋上的数字,原来竟是市斤数,而同学们申购的数量是按照公斤统计。这样一来,难题迎刃而解——只需将市斤折合成公斤,发给对应的同学即可。

  拿到食材和鸡蛋的同学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还把照片发给了孙伟。师生相约,疫情过后举办鸡蛋主题美食比赛,邀请全体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全体南开人做评委,来品尝。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体南开师生守望相助,同心战“疫”。战“疫”走向胜利,故事还在继续。(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