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5 11: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近日,津城突发疫情,商学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积极部署谋划,以战疫必胜的决心大力凝聚全院上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持续做好风险排查,精准高效抓落实,坚决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积极营造线上线下良好氛围,大力开展服务学生系列举措。

  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坚持“四早”,确保防疫精准、到位、有效。学院组织40名在校学生党员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协助开展信息摸排、在校学生管理和防疫消杀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学院“日报告”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下,常宇仪、陈源忠、董健峰、范旸骐、洪凡媛等在校团员也积极参与院校两级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大局做贡献。

  学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积极发挥辅导员、专业教师、管理干部等一线作用,快速组建以院领导为队长的“商学院疫情防控教师突击队”,加强管理服务保障、备足防疫物资储备,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做足准备。得知在校学生面临防疫物资不足后,商学院立即协调、发放防疫物资,为164名在校生发放口罩近2000个。同时,面对在校生因管控要求无法返回学院工位的困难,辅导员们积极帮助有需求的学生集中取送学习物品,以保障在校生正常学习。此外,秦凡、张晓飞、姜忆楠、李凯、陈红艳等众多教师和学生也积极投入到属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展现南开人大爱之举。

  战疫期间,学院强化主动引导和人文关怀,通过线上资源分享、云端讲座辅学、科研任务发布等多项举措,进一步丰富学生们假期生活,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服务学生专业提升。企业管理系副教授李季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李月琳、人力资源系副教授王健友带领研究生线上读书、研讨学术。

  作为“商青在途问道-创新励学战疫专场”首场讲座,1月14日,信管系副教授张晓飞为同学们分享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与“挑战杯”备赛经验,200人在线学习观看。商学院教授张玉利面向留校本科生、硕士生发布科研任务清单,“自掏腰包”给予经费支持,鼓励同学们用科研服务社会、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