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多维度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1 00: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琳 刘时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为金融强国贡献力量,金融学院以“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师生共学,夯实理论基础。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学习。肖光文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从“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体系和深刻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

  联学共建,共促互动交流。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联学共建的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及主题党课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级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金融金工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交流沙龙,以“坚持敢于斗争——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党员们还针对“研究生党员如何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以及“在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如何做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青年党员”两个议题开展研讨和分享。

  集体备课,共享学习成果。学院三个本科生党支部委员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集体备课会,形成“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看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回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解读”等课程,共计开展4场主题党课,共享学习成果。

  党团共建,引领凝聚思想。学院各党团支部通过知识竞赛、专题研讨、读原文悟原理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共计68场,学生党员还走进滨海新区中塘镇为社区青年团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的思政共同体建设。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