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实验室设备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0 16:30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妍)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验室设备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水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室设备处党支部坚持把“知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一体化统筹部署推进,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实际工作扎实组织六次“四史”教育读书分享活动。党员同志们从多角度分享了《红色家书》《红星照耀中国》《长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苦难辉煌》等经典书籍的读后感,纷纷表示要将党性修养与职业素养结合起来,把感悟与收获内化为思想提升和工作推动的不竭动力。

  期间,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重点,作为与学生支部“结对子”的教工支部,实验室设备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主动联系博士生生物站第二党支部,利用双方优势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先后共同组织了党史知识答题、红色原声电影配音党建活动,并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创新共建模式。

  实验室设备处始终坚持将服务师生放在第一位,作为业务窗口部门,多次前往院系调研座谈、宣讲培训,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经与天津市海关多轮沟通,开辟特殊通道,为学校急需进口的仪器设备办理税款担保手续,利用现有人力运力优化设备家具处置回收服务;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和配备应急防护用品、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举办校园两级南开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实验室安全大讲堂,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同时,实验室设备处党支部着力构建关系和谐、组织有力、思想稳定的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关心党员群众生活,积极开展户外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各项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