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7 12: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 倪志文)1月5日,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郑龙主讲师德师风主题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主持会议,各系所教师、行政管理干部、学生辅导员等参加。

  郑龙以“开新局、谱新篇,做南开‘四有’好教师”为主题,从文件解读、案例警示、南开做法等层面介绍了新形势下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在探索构建科学有效制度体系方面的招法举措。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到“六要”、做“大先生”,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殷切希望,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在立德树人伟大事业中具有战略意义,同时也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

  郑龙表示,要准确把握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与问题。他通过剖析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对与会教师进行警示警醒,并带领与会教职工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教师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郑龙还介绍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强调坚持体系支撑、压实主体责任,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孙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项准则》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学院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也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据悉,商学院积极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高度重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教育贯穿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全过程,并将师德师风放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学院通过采取电子屏宣传展示、专题报告讲座、“良师益友”典型选树宣传等多种形式强化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深刻认识立德树人职责使命。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