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仪器设备应用推广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3 1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婧伟)12月22日,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应用推广会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科研仪器平台的使用效益,为科研教学提供优质、高效及专业的技术服务。

  本次会议以“小设备·大智慧”为主题,聚焦科研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中小型设备,以实验原理为起点,以科研目的为导向,让同学们以小见大、以简驭繁,从而开拓思路,充分发挥科研设备“见微知著”之效。

  此次推广会重点推介的仪器设备及技术包括倒置荧光显微镜、冰冻切片机、纳米粒度分析仪和离心浓缩仪。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相关负责老师分别以“倒置荧光显微镜的原理与应用介绍”“冰冻切片技术”“动态光散射纳米粒度及电位分析技术与应用”“离心浓缩仪在蛋白质组学样品前处理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报告交流。

  “南开实验技术大讲堂”是实验室设备处主办的仪器及技术交流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常态化交流学习平台,推动仪器开放共享。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已连续举办多次丰富多样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宣讲活动。本次联合举办推广会是增进师生交流、提升科研素质、促进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