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公能携行 梦圆南开”2021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5 09: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王鑫磊 郑栋 摄影 高鹏)为帮助2021级港澳台学生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增进新生对百年南开校史校情的了解,不断探索和完善港澳台学生培养、管理和服务体系,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近日举办了“公能携行 梦圆南开”2021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来自8个学院的26名港澳台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天津市台办交流处处长王保卫,南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负责同志出席。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月琳做开场致辞。她向各位南开大家庭的新成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深切的期望,寄语同学们做公能并兼、厚德笃行的宽厚之人,做勤勉刻苦、守正创新的笃定之人,做面向世界、勇于担当的开拓之人。

  王保卫在总结发言中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勉励在场同学,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大学时光,以优秀人才的标准进行自我激励。

  港澳台学生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随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旅游与服务学院。香港教师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教授围绕大学生涯规划带来专题讲座,以生动活泼的讲解、独特的茶话交流形式,为同学们大学的个人成长和学习生涯规划提出了实用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带同学们参观了第一智慧书院。第一智慧书院以特有的组织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形式,受到港澳台学生的欢迎,不少同学现场报名加入书院。

  见面会前,新生们还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活动期间,学校相关部门还就学生较为关注的课业指导、交流活动、生活服务等问题开展调研答疑,进一步提升港澳台师生服务质量与工作效能。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