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光大南开品格 弘扬南开精神”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21 10: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 蒋欣彤)为提升新生对学院及专业的认识,承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时代使命,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日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副书记、副院长李刚向全体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和校史学习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理想信念,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发挥三全育人合力,9月10日,邢丽芳以“牢记嘱托 做新时代南开人”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从三个方面对在场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深耕专业领域,了解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以及国家战略的需求,解决我国“卡脖子”问题;三是做好劳逸结合,健康生活,守好安全底线和水平线。“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邢丽芳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新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南开人。

  此前,李刚以“砥砺南开品格,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向新生们讲授校史学习教育讲座,将南开大学建校以来的百年发展历程分为五四肇基、日寇毁校、春城弦诵、复归故园、开国继兴、改革奋进以及新纪腾骧七个代表性阶段,以严修、张伯苓、周恩来、何廉、方显廷、杨石先等南开先贤为代表生动讲述百年南开的校史校情。

  此次系列迎新活动是材料学院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疫情背景下的创新尝试。据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合理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努力奋斗,进一步树立新生对南开、对材料专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在南开牢记使命、追求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