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专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9 17: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学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专题教育,6月16日,图书馆党委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副主任倪明胜教授到馆作题为“坚守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核心价值观”的宣讲报告。图书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刘艳霞主持。

  倪明胜教授的宣讲紧紧围绕“如何理解和看待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如何坚守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展开,从政治道德、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三个层面,论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即对党和人民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实干担当。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洗礼,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法宝”就是始终坚守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从严唯实、廉洁奉公、敢于担当,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宣讲中,倪明胜教授将师德师风融入共产党人核心价值观,他强调,教育信仰是自身信仰与职业信仰的有机融合,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刘艳霞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本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的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谨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坚定不移地走好教育强国之路,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