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图书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回应师生关切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5 14: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丹 记者 乔仁铭)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近日,南开大学图书馆于逸夫馆二楼大厅举办了“馆长接待日”活动,图书馆副馆长李力文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回应关切问题。

  李力文就文献资源配置与利用、环境设施优化、阅览空间多元化设置等问题听取了读者建议,给予细致的答复、演示,并现场解决了校外网预约座位、自助借还机更换调整、空调的合理使用等问题。据介绍,针对非校园网途径预约座位,学校图书馆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已推出完整的操作指南“图书馆座位预约之非校园网途径”,读者可采用“非校园网直接使用学校新版VPN方式预约”“非校园网使用下载Easy Connect客户端方式预约”等方法预约。

  李力文在现场还号召广大读者共同抵制不文明阅览现象,自觉遵守规定、维护自身权益,并鼓励读者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为打造更加智慧的图书馆建言献策。

  “馆长接待日”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广泛听取师生读者建议、意见及需求的平台,旨在关注常见、重点问题,向读者普及特色服务,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推动形成和谐校园文化。

  此次“馆长接待日”活动旨在践行“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沟通了解读者所想所盼,打好优质服务坚实基础。接下来,图书馆将使“馆长接待日”活动常态化,推出多媒体空间设计与利用、信息咨询优化升级、学科服务助力教学科研、校园文化活动推广等主题交流活动,最大限度贴近读者、服务读者,切实解决师生关注问题,并持续动态调整文献布局,在充分满足读者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完成文中馆提升改造,深入推进“十四五”期间的全校文献资源共享服务。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