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共话红色故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3 17: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春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自5月份以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共同以“红色基因同赓续,党史精神共学习”为主题,开展了共话红色故事相关活动。

  活动中,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搜寻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史故事,以生动鲜活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录制党史故事音频、视频,动情讲述在党的发展过程中、新中国成立过程中、改革开放进程中、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一一批批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线上分享的方式,筑牢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根基,厚植家国情怀。

  学院本科生党员通过理论学习大会、实践教学、交流分享多样的方式,在开展好自我学习、内部交流的基础上,深入延安中学学生班级、椿萱茂敬老院等地,面向中学生、老党员,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并展开交流讨论,与宣讲对象共同领会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为不断深化党班团一体化建设思路,学院以学生党支部为牵引,依托基层班团支部,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开辟“统院青听——党的故事讲给你听”专题版块,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讲述党的故事,以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拍摄“‘青’述百年芳华”系列微团课、微党课,讲好党的故事,让党史故事浸润学生心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学院教育培养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途径,通过组建师生宣讲队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领学领读党史故事、录制微党课,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