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系师生办实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8 16: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先,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党委从“学党史,强引领,搭平台,重实效”四个方面,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广泛征求意见,畅通渠道听师生诉心声。学院持续健全畅通联系师生、收集意见建议的多个渠道,以“面对面”和“背靠背”方式双管齐下,开门纳谏。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搭建师生“权益服务通道”,征集全院师生对于学院发展及目前现状的意见建议。学院召开党员教师代表座谈会、“海河青听”学生代表座谈会,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师生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师生意见,了解基层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所思所想,找准为师生办实事的方向。

  强化思想引领,搭建平台助师生担使命。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天津市东施古镇开展共建活动,捐赠办公电脑,积极探索专业优势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路径,为科技兴农新战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学院成立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定期组织召开师生共谈会,瞄准“大战略”、选择“大题目”、打造“大团队”、营造“大生态”,投身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与学生思想引领、课程教学改革、就业指导服务相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学院积极推进“辅导员+”全员育人新模式,牵头成立“灯塔破雾”学生生涯发展规划坊,邀请专业教师等担任指导老师,以学生订单式预约为主要模式,就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切实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作用,召开学生学业发展促进会,介绍各实验室研究方向,着力做好科研导师双向匹配工作。

  突出人文关怀,贴心服务让师生更舒心。学院机关党支部着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站在服务师生第一线的优势,结合本职工作精准订制18件实事清单,以包括在学院增设净水机等多项贴心举措,力求把最温暖的关爱传递给广大师生。为加强学科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院联合兄弟学院举办“心动计时开始”等活动,在跨学科的交流体验中加深学生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学习是实践的前提,实践是学习的目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办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根本标准,用行动诠释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