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悦读之星”读书分享活动激发南开学子党史学习热情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5 15: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渊)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当代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初心如磐向未来”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暨2021年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推荐活动。南开大学赛区评选活动由图书馆、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

  此次活动共列出了50本推荐书单,包括《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习近平总书记理论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以及《红旗谱》等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等。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点,从50本著作中选择一本书籍进行阅读,撰写读书心得,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录制成演讲视频,在活动平台上与广大师生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发布以来,南开大学积极组织,同学们热烈响应。

  袁齐惠同学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表示,通过阅读分享,自己对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书中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体现了中国致力于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崇高目标。自己在参与本次活动的过程中也受益颇多,这种活动形式让自己不止停留在阅读的层面,而是要去深入思考总结,把自己的思考转化为读书心得和演讲视频又是对自身能力的另一种锻炼和提高。

  陈亦乔同学阅读分享的书籍是《青春之歌》。她表示,作家杨沫笔下的共产党员和爱国青年,在民族危亡时刻,毅然踏上了一条充满危险与考验的革命之路,甘愿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个民族的青春赞歌。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奋发努力,把“青春之歌”再次唱响在祖国大地上,于历史和未来的交汇处奏响新时代最动听的和声。

  本次校园“悦读之星”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系统地阅读经典著作,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品征集将持续至5月31日,扫描二维码可参加本次“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