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与山西大学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学党史,合作交流促发展”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3 1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其林 潘皎)5月8日至10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的牵头下,学院多个师生党支部党员、学生团支部党支部书记共同赴山西大学开展了“支部共建学党史,合作交流促发展”活动。

  师生一行参观了山西省汾阳市社会主义建设示范村贾家庄、汾酒博物馆、山西大学校史馆和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等地,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干部踏实肯干、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贾家庄精神,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在教学、科研、育人多方面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山西大学,两校师生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座谈。南开大学生科院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皎讲述了西南联大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南开的发展历程以及生科院的发展史,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和任有辉教授分别发言,就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的支援建设表示感谢,并讲述了山西大学和山西大学生科院的发展史。会上,两校党员教师针对党史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互赠书籍《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编年志》和《文瀛草木鉴赏》。

  本次活动以“党建+学科+思政”为模式,旨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思政教育,助力学科发展的作用。通过参加活动,生科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内涵的理解,推进了两校在党建工作和科研教学工作中的合作交流。党员们一致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党史的精神食粮充分武装自己,以优秀的党员前辈为榜样,在科研、教学及学习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我国科技、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