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党支部开展“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3 17: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鑫)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4月28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党支部、民盟南开大学委员会、海澜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同发起“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与奋斗激情。会议由南开大学原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监事长郝邦增主持。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特别邀请了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他以“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为题,分别从“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 “以人民中心的内在价值”“观照人类命运的世界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历史与中华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他以史实为依据,深入浅出,融合专业性及普及性于一体娓娓道来,参会者听得聚精会神,大家纷纷表示内容鲜活生动,收获颇丰。

  活动结束后,许多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革命情怀,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使命,矢志奋斗,不负时代,书写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新篇章。

  参会党员王老师表示,“听完本次讲座,精神上得到很好的洗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认为学习党史,关键在于牢记党史,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从而激发自己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参会党员李老师表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都有一颗滚烫的初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南开新百年谱写绚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未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热情,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校友理事、党员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让革命传统和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