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与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开展共建暨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7 22:54

  南开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宝坻区大白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淯,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立群及村镇其他党员代表来访南开大学,并与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开展共建暨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清泰负责接待。

  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献花、合影后,双方一同参观了南开校园、海冰楼百年校史展,感受南开大学的爱国主义氛围,了解南开百年爱国奋斗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上,赵清泰致欢迎辞,表示南开大学是“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传统已深深融入了南开,是南开之魂。在党百年之际,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共建是有重大意义的,是对南开大学办学宗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践行,是在“知天津,服务天津”。

  之后,镇长黄淯介绍了大白庄镇基本情况和此次合作交流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大白庄镇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成果显著。在抗疫行动中,全镇公务人员恪尽职守,成功控制了感染率,向大白庄镇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他认为,此次能来参观南开大学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实地了解南开,听南开与民族、与中国的故事,亲身感受南开大学爱国氛围,是对党史学习的一次深化,令人受益匪浅,也希望能通过此次及以后的共建活动,深化双方联系。

  随后,黄淯向赵清泰颁发大白庄镇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专家讲师聘书,大白庄镇人大主席陈立群、聚声乐器公司代表崔绍飞向南开大学捐赠军乐队乐器,南开大学发展办副主任刘学向崔绍飞颁发捐赠证书。最后,南开大学教师杨奇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周恩来在南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