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外语校友会组织校友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0 15:30

  南开新闻网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10—11日,南开外语校友会组织校友参观上海和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及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的校友陈效禹、蔡印同、范夕河、安贞焕、顾立民、王晓君、章俊芳、刘鹏、何晶、李红樱,南开外语校友会秘书长高天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国强等参加活动。

  4月10日上午,参观团校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上海市兴业路76号,瞻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及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7位校友代表展开中国共产党党旗在会址和纪念馆前纷纷拍照合影,留下了这难忘的瞬间。校友们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外,校友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缅怀开国总理、杰出南开大学校友周恩来同志在峥嵘岁月中光辉战斗的一生!

  4月11日,校友代表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了浙江嘉兴南湖。1921年7月30日,上海中共“一大”最后一次会议因受反动势力干扰而改在南湖一艘游船上进行。校友们冒着春雨、打着雨伞,在狮子汇渡口登船直达湖心岛,瞻仰复建的南湖 “红船”。绵绵春雨中,来自各地的参观人群络绎不绝……

  讲解员引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当年开会的情景。在游船中,“一大”代表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党纲》和《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至此,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家纷纷在“红船”旁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瞻仰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感慨万千,深感震撼,心灵和思想又一次经受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令校友们肃然起敬,再一次深深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之伟大。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参观活动得到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各地南开外语校友会组织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浙江省嘉兴市政协、海宁市政协领导及海宁市文联、海宁市文史委员会给予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就今后开展校市交流等活动进行了座谈。(南开外语校友会秘书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