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31 09: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 阎宝岩)3月22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3月23日又在央视新闻频道重播、在共产党员网等频道展播。连日来,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榜样不仅仅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更是引人自省的一面“镜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一批不怕牺牲、尽心守护患者的医护战士。他们是抗疫英雄,更是时代榜样。他们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仁爱天下,生命至上。他们是我们奋进路上的一面旗帜,激励着我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认为,《榜样5》让人仿佛又回到了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不论何种岗位,大家共同努力坚守各自阵地,争分夺秒挽救生命,以人民为中心,不怕牺牲,艰苦抗争直到迎来了抗击疫情的胜利。我们应该见贤思齐,向每一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的人学习,传承榜样的精神和意志,积极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医学院师生党员表示,《榜样5》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作为共产党员,要向榜样学习,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自身工作实际,以榜样为引领,立足本职,真正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滨海学院师生党员们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淬炼思想、提高觉悟,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榜样5》专题节目主要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下一步,学校也将该专题节目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课程体系中,把组织学习收看专题节目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持续推进“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